台灣近日持續高溫,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9)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有海風調節,不容易有長時間極端高溫,而歐洲多數內陸型國家,又持續發生熱浪,就沒那麼幸運了。

歐洲熱浪來襲,葡萄牙、法國及西班牙更是發生森林大火,許多居民與動物被迫撤離,不少城市出現創紀錄高溫,預計會越來越熱,氣溫持續攀升。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個人臉書分享日暈的照片,並說明持續好幾天都能夠看見美麗的日暈,表示天氣型態變化不大。他並解釋,持續的天氣型態若是在乾熱的地方發生,地面會因為高溫越來越乾,地越乾就越容易增溫,所以熱浪常常走極端路線,一旦熱起來就會越來越熱,直到天氣型態轉變。

鄭明典說明,台灣因為有海風作為調節,不容易會出現長時間的極端高溫。然而歐洲身為內陸型國家就沒那麼幸運,熱浪不斷來襲,甚至出現往北移動的情況,「已經會熱死人了!」

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午前後雙北地區、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及屏東縣仍然會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會,提醒民眾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慎防熱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