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資安問題受到使用者重視,先前Google Play商店多次被發現有許多惡意軟體,近期有外媒指出蘋果App Store也淪陷,日前被揪出有高達84款惡意軟體,甚至已經有超過7百萬的下載次數。

根據《Phone Arena》報導,資安人員曾經在蘋果App Store上發現133款惡意軟體,如今還有84款App仍在線上。這些軟體會以「免費」來吸引用戶下載,等到試用期過後就會自動收取高額訂閱費。

報導指出,有部分惡意軟體已經被下載超過7百萬次,獲利高達860萬美元,是相當可觀的數字。資安專家提醒消費者,下載App時,必須留意免費訂閱的期限。

資安專家並提及,有些惡意軟體會透過「洗評論」的方式來誘導用戶,在下載之後收取高額費用,如果用戶已經刪除App還是要記得取消訂閱,確保系統不會不知不覺間偷偷扣款,造成帳單暴漲。

詳細的84款App名單在這邊,如果用戶已經下載了這84款App,記得向蘋果官方提出取消訂閱的要求,或是向銀行端提出停止付款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