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挺台參與國際組織的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今(19)天訪問台灣,今天上午搭機抵台,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台。她在19日到21日訪台期間,將以外交泡泡方式展開3天訪問行程,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人,並探尋台歐高科技領域合作潛能。

外交部說明,畢爾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拜會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政委唐鳳、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以及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款宴;另將與國防、民主、人權領域的智庫及公民團體進行座談等。畢爾2020年就曾與蔡其昌等人以視訊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反對中國對台軍事威脅,並支持歐盟加深與台灣的往來。

這回畢爾訪問台灣,根據我國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的說法,正是應蔡其昌的邀請。外交部表示,畢爾此行將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並探索雙方就高科技供應鏈韌性合作的潛能,深化各領域的實質夥伴合作。 畢爾訪台期間,亦會與國防、民主和人權領域的智庫及公民團體進行座談會,並視察文化經濟建設

外交部指出,畢爾長期支持台灣自由民主,力挺與台灣有關的決議案,也連署聲援我國參與世衛大會(WHA)及國際組織,並多次質詢關切台海情勢,是台灣的重要友人。畢爾首次訪台,將深入瞭解我國民主發展,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並探尋台歐就高科技供應鏈韌性合作的潛能。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