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17日在臉書批評民進黨新北市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消費恩恩案,遭到網友撻伐,張博洋雖然已經刪文道歉,但一張流出內部對話的截圖中被發現他又嗆林佳龍「當選就公布真相,這句真的很噁心」,再度讓綠營支持者炸鍋。對此,基進中央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已致電向林佳龍道歉,對於他們的「魯莽與不當發言」,很感謝林佳龍「接受我們的致歉,更鼓勵年輕人遭遇挫折後,記取教訓更要繼續加油。」

對於言論爭議,基進黨發出聲明人事異動,張博洋原擔任黨內新聞輿情部主任,現已拍定解除職務​,而稱「應等民進黨自爆」的政策部專員林靖堂則被調離現職​。李雨蓁提到,稍早,陳奕齊已致電向林佳龍深深致歉,並表達對林佳龍承擔新北市長艱困一戰的欽佩與尊敬,「對於我們的魯莽與不當發言,很感謝佳龍部長接受我們的致歉,更鼓勵年輕人遭遇挫折後,記取教訓更要繼續加油,部長的大氣和溫暖,我們真心感謝也持續深刻反省。」

李雨蓁指出,其實林佳龍一路走來對台灣基進和年輕人的照顧始終如一,從2019年自己前往台中協助前立委陳柏惟打選戰,到受各位前輩信任擔任林靜儀補選的執行總幹事時,林佳龍都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尤其在立委補選期間,林佳龍作為競選團隊的主任委員「每每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雨蓁,辛苦了』,這樣對後輩的關懷我謹記在心。」林佳龍或是民進黨的前輩們會如此照顧她,是對台灣基進在台灣政治中的角色有所期待,對年輕政治工作者有所期待。

李雨蓁續指,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當選的那天晚上,謝謝林靜儀特別感謝了台灣基進的幫助,也說台灣基進與民進黨是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但自己深深明白,無論是合作或競爭,都必須以「台灣優先、台灣更好」為前提與目標,一旦偏離此目標,那便失去台灣隊良性合作與競爭的信任默契和意義,也偏離台灣基進最初期盼在台灣政治中扮演的角色,她知道這才是讓大家最心痛與擔憂的地方。

李雨蓁強調,做錯事就必須更努力以行動來彌補過錯,一如以往,承擔起責任,記取教訓,把林佳龍的溫暖和鼓勵放在心中,更重要的,是謹守台灣基進最初受前輩與眾人期待的角色,認真、踏實、努力、一步一腳印,去尋回每一分曾經對基進的期待。最後,再次感謝林佳龍接受他們的致歉,也謝謝每一位關心她的朋友們,真心抱歉也真心感謝,只有更努力、更認真、更誠心檢討不足,才能回報大家的期待與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