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1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到「太太是否會干政或臉書罵人?」陳時中回應,「太太沒有臉書罵人習慣」。雖然並未指名道姓,但一般認為「影射」的就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而陳佩琪晚間即「對號入座」,稱「忍著被七八千條留言謾罵的風險,有幾句話想說…」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當選市長第一任時,她在2015年有參與輪狀病毒的co-pay提案,最後婦幼醫院上呈的方案也被衛生局接受,從此開啟了北市幼兒施打疫苗能獲部分補助的里程碑,那時的確引來各方「干政」的罵名,學到教訓後就也不參與此類會議。

陳佩琪直接點名「陳候選人」,稱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既然成為首都市長候選人,論述請條理分明,請具體說明哪個夫人干政?干什麼政務?最後再保證自己夫人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就好了,這才是有條理的論述,請別跟主持人一搭一唱,用含沙影射的方式汙衊人,輪狀co-pay方案,若是夫人干政的表現,那請直接明說,並把它列入政見,說您當選後立刻取消!

陳佩琪再嗆,主持人說我臉書罵人,您立刻回應太太不會,請您在回應「太太不會前」,請先舉個實例說明我罵什麼人?要當首都市長候選人,請答述前後要有邏輯。陳佩琪說,我把上篇臉書內容被七八成留言者罵爆的內容再一次PO給您看,您看看我哪一句話罵到任何人或是罵到您了…「最近有立委質詢部長,說台灣在疫情之下死了800多人,引來『部長』動怒,…部長應無需動怒,醫院面對短期有大量類似原因的死亡個案,都會開mortality conference…印象中陳時中曾在一個訪問節目中說:『(2020)買BNT破局,我不後悔』,陳時中會這麼說,也間接證實了東洋要買BNT確有其事。』問「以上有說錯嗎?」「有罵到您嗎?」

陳佩琪最後指出,「您曾當過衛生署副署長,所以大家都說您有超人的防疫知識和技能,此外又具高超的合縱連橫功力,能號召200位牙醫入黨,所以最終能得到上級關愛的眼神,獲選為衛福部長和疫情指揮官,以上成就非一般我們這種基層醫師所能及」,但話鋒一轉,直嗆「不代表您可以在節目拿著麥克風對我含沙影射,毀我名譽、衊我人格」,撂重話「請握麥克風的人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