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17日因於臉書上暗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不知道腦袋裝什麼」引來綠營支持者出征。台灣基進黨部隨後火速宣布解除張職務,並於凌晨發文致歉。宅神朱學恒今天(18日)晚間於臉書上發文酸,該起事件嚴然意味著「塔綠班新言論自由時代」的降臨。

林佳龍17日於民進黨全代會上表示,若自己如願當選新北市長,「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公布這次恩恩事件,新北市府所有的資料,包括錄音檔案」。該言論引發熱議,其中還有網友諷刺支持林佳龍乾脆改當防疫指揮官,「公開3+11會議紀錄」。

曾為「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在臉書上發文批評,稱「政府疏失造成嬰兒死亡,事後卸責推諉,大家都很憤慨;但把這件事跟自己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他雖未指名道姓地譴責,但敏感時機點仍舊引人聯想至林佳龍身上。

該篇文章隨即遭到大批綠營支持者出征,據該黨內部群組流傳出的對話紀錄,張博洋起初不願向林佳龍道歉,強調自己會把問題講清楚,但還是重申自己對林佳龍那番言論還是「感到噁心」等。

台灣基進18日凌晨於臉書上致歉,並於傍晚發布公告解除張博洋職務​,另外,在流出之對話紀錄中,曾發言「以後民進黨的事盡量等自爆了再談,也較有正當性」的原政策部專員林靖堂同樣調離現職​。

對此,朱學恒晚間於臉書上諷刺寫下:「塔綠班新言論自由時代 在野黨候選人批評執政黨候選人 下場:暫停職務,全黨道歉」引起廣泛討論。

網友於該則貼文中留言道:「別人家是打狗要看主人,他們家是打自家狗給別人看!」、「<沒有人,必須為他的認同而向人道歉>。誰說的?誰說的?誰說的?」、「剛好而已,側翼怎麼可以批評主力」、「成龍真的很有遠見,他曾經說過:『台灣的民主,就是個笑話!』」。

曾為「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批評「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他雖未指名道姓地譴責,但敏感時機點仍舊引人聯想至林佳龍身上。   圖:擷自臉書

據該黨內部群組流傳出的對話紀錄,張博洋起初不願向林佳龍道歉,強調自己會把問題講清楚,但還是重申自己對林佳龍那番言論還是「感到噁心」等。   圖:擷自楊植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