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3 月曾闖進攝影棚高舉「停止戰爭」標語的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編輯奧斯雅尼可娃(Marina Ovsyannikova),17日於自家門口外遭莫斯科警方逮捕,歷經3小時的拘留後才獲釋。

路透社報導,周遭人士在奧斯雅尼可娃的Telegram上留言稱,「瑪麗娜(奧斯雅尼可娃)已被拘留」。該留言附上幾張照片,只見奧斯雅尼可娃疑似在自行車上遭攔下,並困惑地在警方伴隨下走向一輛白色箱型車。

而後她發文稱自己原先帶狗散步,未料在剛走出大門那刻,穿著制服的人便朝自己走來,現在正在莫斯科當地一間警局裡等待律師。

奧斯雅尼可娃於歷經三個小時的拘留後在臉書上報平安,提到自己現已獲釋,一切安好。文末她帶諷刺意味地提醒,「現在出門最好都帶上手提箱和護照」。

在平安獲釋前,奧斯雅尼可娃的律師扎赫瓦托夫(Dmitry Zakhvatov)曾向媒體證實她被捕的消息,並稱原因或與她的抗議行為有關。

據報導,奧斯雅尼可娃日前曾前往克里姆林宮示威,並於手中舉著批評俄國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的海報。

而後她發文稱自己原先帶狗散步,未料在剛走出大門那刻,穿著制服的人便朝自己走來,現在正在莫斯科當地一間警局裡等待律師。   圖:擷自奧斯雅尼可娃臉書

奧斯雅尼可娃於歷經三個小時的拘留後在臉書上報平安,提到自己現已獲釋,一切安好。文末她帶諷刺意味地提醒,「現在出門最好都帶上手提箱和護照」。   圖:截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