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即將在明日舉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共機擾台」定義不明一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根本是強辯沒什麼意思。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18)日也對此砲轟,柯文哲過去8年所謂的「對中談判」,實際上根本沒有站在台灣的主權立場,「台北市已經悶了太久,我們需要以台灣優先的市長來領航台北」。

林穎孟今天於臉書以「陳時中部長的立場,才是真正以台灣優先」為題po文指出,兩國要和平交流,必定要對等尊嚴、站在自己國家立場,拒絕對方武力侵略文攻武嚇,堅定以台灣優先,才有談判的可能。並談到她過去質詢時,柯文哲聲稱雙城論壇是在保護台灣,但她質疑「如果在保護台灣,為何要辦雙城論壇、唱和中國、配合中國統戰、連答應我要抗議共機擾台、中國不應武力侵犯台灣,也跳票、不敢說」。

「真正的保護台灣,不是柯市長這種嘴巴說要把共機打下來,實際上在雙城論壇連抗議共機擾台都不敢」,林穎孟認為,若要真正保護台灣,不是柯文哲口頭說有能力和中國協商,實際上卻連要求中國尊重台灣主體、認識民主自由都不敢講,只會配合中國「大家都是中國人」、「兩岸要融合」。

林穎孟直言,真正保護台灣,是要讓市民有光榮感,如果面對中國侵略,台灣連抬頭挺胸都挺不起來,市長每次遇到強盜惡霸就軟掉、甚至還配合中國講統戰語言,畏畏縮縮、一堆藉口,那台北市談和進步、談和光榮?

林穎孟強調,「真正的進步價值光榮城市,是市長在城市外交能讓台灣在國際抬頭挺胸」,她批評柯文哲只是不斷讓台灣受傷、被中國吃豆腐、被軟土深掘,北市已悶太久,需要以台灣優先的市長來領航台北,「陳時中部長的立場,才是真正以台灣優先」。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