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縣長選舉鬧分裂,在國民黨中央確定徵召謝福弘參選的情況下,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仍堅持參選到底,更承認殺人未遂、妨害家庭等過往事蹟。對此,國民黨朱立倫今(18日)透過臉書再次重申, 國民黨章、黨紀規定不是任何人可以改變的,國民黨的提名必須按照清白參選的規範。

為避免苗栗藍營分裂,導致優勢選區出現選情危機。朱立倫昨南下苗栗造勢後,今再次發文稱,昨天他到苗栗為新派任的國民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政鴻、黃國苗黨部主委賴文鎮獻上祝福。這更是他們要共同打拚的日子,在苗栗前縣長傅學鵬前、立委徐志榮、陳超明以及苗栗鄉親的見證下,他們一起力挺國民黨苗栗縣縣長提名人謝福弘。

朱立倫也申明,他必須嚴肅地說,鍾東錦是國民黨的同志,他們都非常感謝鍾東錦過去的付出,但黨章、黨紀的規定不是任何人可以改變的,國民黨的提名必須按照清白參選的規範,這不單只是苗栗的問題,這是全國的問題,更是台灣今天民主社會大家所堅持的原則。

但鍾東錦並未停下參選腳步,昨仍前往頭份視察競選總部的動工搭建。鍾東錦受訪抨擊,國民黨用黨章來卡提名,這是在汙衊他,國民黨的提名不公平,讓他很難跟支持者交代,既然他準備好了,提名又不公平,那他就有參選到底的決心,也有師出有名的力量、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