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倒數4個月,苗栗縣長選戰呈現大亂鬥,國民黨嚴重分裂,苗栗議長鍾東錦不甩黨中央,堅決選到底,國民黨則推出前農田水利署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立委陳超明在先前涉貪汙案遭判刑後,隨即表態有意參選,陳超明昨日表示,自己近期收到支持者訊息,表示只要他明確表態,大部份人沒有理由不挺。

陳超明表示,近日下鄉過程中,無數鄉親為他加油打氣,讓他在黑暗中感受到燭火的光明與溫暖,他相信這些燭火集結起來,將是一道堅強力量,可以讓苗栗更好。16日更有鄉親私訊,這些心聲讓他更相信一路上為苗栗的付出是值得的,特別跟大家分享。

陳超明宣稱有鄉親傳訊給他,訊息內容提到,「委員打擾你,最新民調宋國鼎跟徐定禎差不多,照這種趨勢看來,您應該是最有希望的。您服務苗栗縣這麼久,相信每個村落都曾經欠你人情,只要您明確的表態,大部份人沒有理由不挺你。相信只有你當選縣長後,司法才更能還你清白。畢竟要用司法打壓一個民選縣長,對於民主國家來說,是何等的大事,二審要審判一個縣長,相信他們要很謹慎。委員加油!」

陳超明又透露第二則信件,內容稱「相信委員不會輕易被打敗。雖然我們不是很懂法律,但看過您對案件的陳述後,都會對您的委曲感同身受。期待您化危機為轉機,激發縣民同仇敵愾的心。畢竟你為苗栗縣爭取這麼多年的建設,這次司法打壓的不只是您個人,同時也打壓了苗栗未來的建設發展,我們一定會用選票回應司法的不公,還你公道,委員加油!」

苗栗縣長選戰至今已有5人正式宣布參選,包含代表國民黨參選的謝福弘、國民黨籍議長鍾東錦、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前頭份市長徐定禎、時代力量議員宋國鼎、明道大學前副校長吳盛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