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加拿大皇家銀行》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迪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前(16)日簽署一項新法案,將加密貨幣支付定為非法,並重申盧布是俄羅斯唯一承認的官方貨幣,俄羅斯政府可以直接沒收數位金融資產,無需運營商同意。

根據俄羅斯新法律,數位資產不再被認為是「貨幣替代品」,因此不能作為商品、服務的支付方式,其他貨幣單位也被禁止,但國外的加密貨幣交易行為不受此管制,俄羅斯人仍然可以投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並且也可以繼續開採它們。

俄羅斯希望通過此法案讓交易所運營商和企業承擔任何違規行為,且必須遵守規定,其中包括限制交易種類,並禁止向其客戶提供收益產品。俄羅斯政府現在也可以直接沒收數位金融資產,無需運營商的參與或同意,支持數位資產的證券也可能在不通知資產持有人的情況下合法終止。

俄羅斯一直以來對加密貨幣表現出模稜兩可的立場。此前5月份,俄羅斯中央銀行表示,它對使用加密貨幣進行國際結算的想法持開放態度,但不一定是在俄羅斯境內。另一方面,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表示,加密貨幣支付「遲早會以一種或另一種形式」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