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時表示,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公佈恩恩事件新北市府所有資料!」,引來台灣基進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博洋不滿,反酸「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此話一出讓綠營支持者對基進相當不滿,紛紛表態不會再將票投給基進。使得台灣基進同為高雄市選區的4名市議員紛紛急忙跳出來表態,強調自己絕對支持林佳龍公布事件真相。

張博洋事件延燒至今日,台灣基進半夜發表聲明道歉,張博洋本人也透過臉書第三度發文,並向林佳龍致歉。

左營楠梓區議員參選人陳子瑜表示,關於恩恩事件,他認為侯友宜領導下的新北市府有非常大的問題。絕對支持恩恩家屬獲得真相,也絕對支持林佳龍擔任新北市長後公布真相。

前鎮小港區議員參選人黃敬雅則表示,像侯友宜市長領導的新北市政府這樣擠牙膏式的回答,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企圖掩蓋真相,確實需要政黨輪替後新的市長來把一切事情揭開,還民眾一個公平正義。她絕對支持公布事件真相,還民眾一個公道。

林園大寮區議員參選人楊佩樺則喊出新北市支持台派候選人-林佳龍,進入體制、進行改革。這是整個新北市行政體制敗壞,影響社會公共利益及公平正義,必須政黨輪替,才能讓那道曙光透進。

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也強調,淘汰侯友宜、支持林佳龍改革行政體系就是我們靠近真相的方法,壯大本土隊伍、讓我們共同讓民主之光照亮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