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在民進黨全代會後表示,如果當選,將公布恩恩事件新北市府所有資料,未料卻遭到台灣基進黨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大酸,「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瞬間引爆爭議,連恩恩爸都去該發文按怒。事後張博洋雖澄清道歉,卻又被挖出一段拒道歉對話,風波持續擴大。

張博洋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大酸林佳龍「疫情造成不幸,大家都很難過。政府疏失造成嬰兒死亡,事後卸責推諉,大家也都很憤慨。但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還標註「歡迎自行聯想」,並在留言處補充說明「這篇不是在講侯友宜也不是在講柯文哲」,瞬間讓網友炸鍋,有網友截圖指出,連恩恩爸都去按怒。

雖然張博洋在18日凌晨二度發千字文說明,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到清晨3度發文「跟部長致歉」,台灣基進黨也同步發文致歉,網友仍不買單,反而又爆料,在基進的LINE群組內部對話,張博洋強調自己不會道歉,但會把問題講清楚,又補了一句「當選就公佈真相,這句真的很噁心」,無異火上澆油,至18日上午7時許,張博洋臉書已經關閉。

網友痛譙張博洋與基進,張到底懂不懂恩恩爸要什麼?真的不懂嗎?到底要讓恩恩爸回憶那樣的傷痛幾次?還有人狂轟,照張博洋的說法,那二二八、白色恐怖也都不要追了?是這個意思嗎?

挨批時力2.0

這把怒火不僅猛燒張博洋,連基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也被捲入,尤其她一句「不太樂見這個案子(恩恩案)被搬上祭壇變成祭品」,有網友要她收回去用在基進身上。

台灣基進黨雖然也發道歉文,表示支持林佳龍,讓公義的光透進十多年來由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並將加強對幹部的訓練.在凝聚共識前,對於公眾議題,應更審慎發言。不過,網友仍然怒氣未消,怒批基進太高傲了,前陣子暗批3Q(陳柏惟)已經讓人覺得有些超過,現在連友善他們的黨都捅,比肌肉男(指館長)還糟;還有人說群組內交談那麼自覺高人一等,那這樣的人跟黨是無法做到好好服務民眾的;K網友表示,看了那句「等民進黨自爆」的對話,已經對基進失去信任,還有人放話要取消定期捐款。

臉書「只是堵藍」粉專表示,張博洋的「正義凜然」,讓林佳龍「黑龍瞬間變白龍」。網友也指出,台派沒有分裂跟互打的本錢,民進黨花了多少時間跟血淚,經過多少次的跌落谷底再爬起?基進才幾年就以為翅膀硬了?基進的票都是從綠營分過來的,有點成績就以為自己可以當家了嗎?「貴黨今晚的政治理念,就是時力2.0」。

網友爆料,張博洋的發文連恩恩爸都去按怒,不過該文已被刪除。   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基進黨LINE群組內部對話流出,張博洋強調自己不會道歉,但會把問題講清楚,又補了一句「當選就公佈真相,這句真的很噁心」,再度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