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7)日舉行全代會並隨後進行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改選,權力維持上屆的新潮流3席、正國會2席、英系2席、湧言會1席、蘇系1席、綠色友誼1席結構。不過,副總統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則首度當選中常委;此外,新蘇連推出的賴瑞隆也當選中評會主委。

民進黨今日下午進行中執委、中評委選舉。中執委開票初步結果,新系獲得8席(林俊憲、潘孟安、陳世凱、許淑華(女)、邱俊憲、簡煥宗、呂林小鳳(女)、黃世杰)。

正國會獲得6席(陳茂松、陳啟能、王義川、林右昌、曾姿雯(女)、陳亭妃(女))。

英系獲得6席(黃承國、蘇治芬(女)、陳淑華(女)、彭佳芸(女)、蔡易餘、郭再欽)。

湧言會獲得3席(王定宇、李妍慧、紀桂珠)。

蘇系獲得3席(彭成龍、蘇巧慧(女)、鄭美娟(女))。

綠色友誼連線2席(何志偉、林益邦)。

與綠色友誼合作的卓榮泰羅文嘉創立的「民主活水」獲得1席(許涵芸(女))。

其中,新系的高閔琳與湧言會的趙天麟分別以13票平手,抽籤後,由高閔琳勝出,讓新系中執委人數增加到9人。

中常委隨後進行選舉,由新系的林俊憲、陳世凱、許淑華;正國會的陳茂松、林右昌;英系的黃承國、蘇治芬、湧言會的王定宇;蘇系的蘇巧慧、綠色友誼的何志偉當選。其中,許淑華意外只獲得2票,另一位陳淑華則獲得一票,外界推測應該是新系成員投票時,配給許淑華的中執委不小心投錯票了。

中評委選舉結果,新系獲得4席(陳坤榮、林宜瑾(女)、賴瑞隆、陳文治),蘇系獲得1席(呂孫綾(女)),綠色友誼及民主活水1席(王博程)。

正國會獲得2席(許文獻、張雅旻(女)),英系1席(管碧玲),黃偉哲系1席(李偉智),湧言會1席(黃文益)。其中,正國會的當選人張雅旻退出,由林寶興遞補。

對於中評會主委互推,則由新蘇連推出的賴瑞隆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