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又將酷熱一整週,受太平洋高壓向西擴展,籠罩臺灣,週二(19 日)起,氣溫約落在 34、35°C,局部地區出現 36°C 高溫,雨勢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尤其是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要多加留意,雖然週四(21 日)後僅剩山區有零星雨,但仍須慎防高溫熱傷害。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準備迎向大暑,天氣沒有不熱,只有更熱,接下來因有太平洋高壓向西擴展、籠罩將灣,將會酷熱一整週。

明起(18 日)到下週日(24 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都是高溫炎熱,近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至於中南部則是清晨至上午有局部陣雨。

氣象局表示,週二起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都是晴朗炎熱,高溫都可達 34、35°C,局部地區會有 36°C 高溫,到了週末還會更熱。

另外,週二、週三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會有局部雷陣雨,到週四午後雷雨更少,僅山區有零星雨勢,屆時台北高溫可能飆至 37°C。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週四至下周日「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逐漸流經東海,部分地區有機會挑戰今年最高溫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