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15日)出席國際研討會,提及自己2015年在美國的共同發表研究,引用次數已逾4300次。被問及怎麼看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高虹安認為,對於很多寫過論文的選民來說會有「相對剝奪感」,而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必須力挺林智堅,她對此感到匪夷所思。

高虹安今出席第2屆IEEE ICEIB電子通信、物聯網和大數據國際研討會,她在開幕致詞指出,對於資訊工程領域跨足到機械博士的她而言,感覺特別熟悉,且特別提及2015年在美國參與的共同發表,已經被引用超過4300次,讓她滿開心的。

高虹安受訪時,被問及怎麼看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高說,新竹市選民知識水準相對比較高,對於有碩博士經驗的人應該都了解論文是如何產出,目前確實她在走地方基層時,感受到民眾把論文事件當成茶餘飯後聊天的話題。

高虹安表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與否,由中華大學、台灣大學展開獨立調查審議,最終還是交由委員會專業判定。不過,兩本論文都有抄襲的情況,且相似度高達8、9成,這樣的狀況,確實會造成寫過論文的選民有種「相對剝奪感」,至於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應該也沒辦法,只能表達全面力挺,這種論調讓她覺得比較匪夷所思,既然還在審議中,不應該直接定調是抹黑或惡質選舉伎倆,這應該等專業的評斷,這說法新竹市民都看在眼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