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是大家常用的搜尋工具,不論是搜尋或是地圖功能,但近日似乎逐漸受到了挑戰。Google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接受採訪時,點名TikTokInstagram恐對Google旗下服務構成威脅。

外媒《Techcrunch》報導指出,Google日前做過相關調查,有大約4成的年輕人更常透過Instagram與TikTok挖掘新內容、查看其他人發布的內容,而不再是開啟Google搜尋或是地圖

Prabhakar Raghavan表示,年輕人普遍對「視覺豐富」的搜尋更有興趣,譬如照片、影片,年輕用戶更傾向「視覺化」的搜尋系統。然後現在的Google Maps更像是一張紙本地圖塞進手機裡,Prabhakar Raghavan分析,這可能就不符合他們的期望。

面對此挑戰,Google也嘗試不斷增加地圖、搜尋的視覺要素,譬如推出「沉浸式實景」,能有更栩栩如生的視野,在蒐尋系統加入AR動畫,不再只有藍字的超連結。

Google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   圖:翻攝自 Google Workspace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