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日到來,台灣正進入颱風季,台灣自來水公司14日表示,為避免因停電導致場站供水設施停擺,已設置476台發電機,並簽訂緊急租用發電機開口契約,如此一來,即使停電也能不停水,盡全力維持全台供水穩定。

台水公司表示,時序正值夏天炎熱型態,此時台灣正邁入颱風旺盛的季節,台水公司已於汛期前針對轄管供水區域,完成防災整備暨特別檢驗高達5,396項次數,對於檢驗結果異常需改善事項均已完成改善。

台水公司也指出,為避免因停電導致場站供水設施停擺,已於全台各地重要廠內設置發電機476台,並簽訂緊急租用發電機開口契約,達成即使停電也能不停水的最高服務目標,盡力維持全台供水穩定。

另外,為因應汛期來到,全台各地須防範突然豪雨及颱風可能造成的原水高濁度問題,或供水設施損壞而導致停水事件,台水公司表示,已於今年5月底前完成所有區處共13場次緊急應變演練,以熟悉各類災害的應變作業。

為因應汛期來到,台水已於今年5月底前完成所有區處共13場次緊急應變演練。   圖: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

為因應汛期來到,全台各地須防範突然豪雨及颱風,正在進行預防性清淤。   圖: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