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屆滿,今(14日)為任內最後一個議會會期開議,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每個會期都會致贈別出心裁的小禮物給柯文哲,本次也不例外,王世堅表示,柯曾說若連任不成功,將到台東的醫院當醫師,既然柯發願過要為台東偏鄉醫療做事,他特別準備了一張5個月後、12月25日柯文哲卸任當天下午往台東的單程車票,贈送給柯文哲,且上方車次、座位號碼都藏有「數字密碼」。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王世堅發言時指出,柯文哲說過自己就任市長第一年是亂當、第二年做不好,到第三年才穩定,就任市長後一開始把人當病人看,現在都把人當人看待,「謝謝你喔」、「 這是很大進步」。

王世堅說,最重要的是,柯文哲說過若連任不成功,要到台東馬偕醫院當醫師,大家都知道提升偏鄉醫療刻不容緩,讓他當下喜出望外,馬上呼籲市民朋友「您的一票決定台東偏鄉醫療的未來,請成全柯文哲服務台東偏鄉的心願」,「成全柯P、台東行醫」。

王世堅強調,自己一直相信每句話背後都有神明、每個發願都該實現,所以柯市長既然發心要為台東偏鄉醫療做點事,那就去吧!他特別預購了一張5個月後、12月25日柯文哲卸任當天下午往台東的車票送給柯,「因為不知道你誠意到哪裡,所以只買了單程車票」。

王世堅也提到,車票上面藏有「數字密碼」,柯文哲可以好好解讀看看。而該車票的車次為881、座位在1車57號,暗諷「Bye-bye,157(智商)」。王世堅將放大版車票拿上前,柯市府的幕僚趕緊接下,柯文哲則沒有太多的反應。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贈送往台東單程車票給市長柯文哲。   圖:王世堅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