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獲民進黨正式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今(14)日在院會中請辭,卸下衛福部長與防疫指揮官工作。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細數陳時中任內的政績,並稱讚陳時中是一個有理想會擘劃、善溝通的好部長,有絕佳的行動力跟執行力,現在他要為自己生長的台北市做出貢獻,大步向前,讓台北市更好。祝福陳時中很快贏得支持,祝福一切順利成功。不過,行政院今天並未公布接任的衛福部長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人選,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要等院長批准辭呈、徵詢適合人選再進行交接,才算完成程序。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今天是陳時中最後一次參加院會,非常感謝陳時中於2017年2月8日擔任衛福部長,至今已5年多,是任期最長的衛福部長,帶領醫護團隊,從中央到地方一起合作,任重道遠、備極辛苦。

蘇貞昌指出,陳時中的辛苦可以從他親自主持超過500場記者會看得出來,當國人下午2點睡午覺時,陳時中以堅定溫暖的人格特質跟高EQ,成為疫情中的穩定力量,也帶領台灣創下連續253天本土0確診紀錄,是全球最長紀錄。

蘇貞昌說,陳時中不但有能力熱情理想,現在他也要為自己生長的台北市做出貢獻,讓台北市更好,祝福陳時中很快贏得支持,祝福一切順利成功。

至於衛福部長將由誰接任,現階段呼聲最高的是衛福部次長薛瑞元,陳時中曾說,「這幾年薛瑞元次長跟我一起打拼,不管健保、長照業務方面,都做出非常多貢獻,他是我的好兄弟。」但行政院並沒有證實,今天也沒有宣布新的衛福部長人選。

行政院今(14)日舉行院會後記者會。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