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111)年暑假,大家期待已久的「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即將於8月13日正式開展,目前沙雕師們正投入雕刻創作中,對雕刻過程感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前來一睹沙雕師巧奪天工的雕刻手法。

新北市水利局宋德仁表示,八里城市沙雕展至今將邁入第五年,而今年有別以往,特別將「光雕」和「花雕」融入於沙雕作品中,沙雕周圍也精心佈置了七彩繽紛的景觀草花及小碎燈步道,期望打造有如異國風情般的沙雕花園。

此次展覽以「光合希望」為主題,策展理念發想來自全球經歷了新冠疫情長期的干擾肆虐,讓許多人們感到不安和無奈,因此想邀請民眾一起來八里許下對未來的期盼希望,讓希望的種子在八里的煦煦陽光下發芽、行光合作用、成長茁壯。

沙雕作品包含沙、花、光三雕合一的主雕「舞動八里」、入口意象「光合希望」等皆是展覽一大看點,總共展出16座沙雕。為了讓大家能和沙雕有更親近的互動,開展後每天都會發放限量的許願卡供各位親自寫下願望,且可親手掛在主題沙雕上喔!

此外,周圍還有佈置多座絢麗的光雕裝置,以及占地近兩千平方公尺的景觀花海,再配上八里水岸悠悠美景,絕對能讓大家充分地感受白天和夜晚不一樣河岸風情。

民眾林小姐表示,家裡小朋友很喜歡沙雕,所以暑假時全家人都會到八里走走,去年因為疫情停辦比較可惜,但很開心今年會再次舉辦八里城市沙雕展,非常期待!

宋德仁提醒,目前仍處於疫情期間,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確實消毒維持手部清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防疫作業共同盡一份心力。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並轉乘紅13公車,於左岸公園站下車即抵達。
2.自行前往:導航搜尋「八里左岸公園」。

沙雕作品「熊抱」。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沙雕作品「親吻花語」。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將從沙雕中跳出的生動獅子。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以沙雕致敬世界名畫「拾穗」。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沙雕師雕刻作品「祈願之城」。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