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質疑論文抄襲,林智堅出面自清後,在野黨仍窮追猛打,提出相關質疑。對此,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今天(13日)建議,林智堅應清楚面對,「如果那2本論文有問題,承認又何妨?」

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涉嫌行賄跨黨派立委,儘管李恒隆未付款,北院仍認定構成期約賄賂,判刑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今在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回應澄清。

林智堅論文爭議,徐永明受訪時說,政治攻防上談抄襲是一個字一個字去對,學術上談抄襲,看一眼就好,不需去對每個字,翻一翻看幾眼就知道是否抄襲,「自我抄襲也算抄襲」,他也憂心這次選舉,台灣未來發展不是選舉重點,多少字抄襲才是重點。

徐永明表示,他沒去翻林智堅論文,在學術上滿好判斷,比較可惜的是,7月4日有人開記者會談論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隔天林智堅助理就發文,提到他2年前就質疑過論文,「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徐永明指出,2年前他開記者會是說鄭正鈐論文,但林智堅或其團隊在談論論文抄襲案時,竟把他扯進去,而過去2年間,這樣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2年前質疑鄭正鈐,結果不了了之,鄭委員還是鄭委員,政治上應該有更高標準,不應該透過他轉移焦點。

「台灣司法實務,政治歸政治,司法歸司法,很難嗎?」徐永明建議林智堅,這件事情應出來清楚面對,選民要的是一個好的市長,「如果那2本論文有問題,承認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