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已成為民眾新型態的熱門旅遊活動,不過不是隨處都可以露營。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於近日頒布法案預告,要求民眾不能夠在北海岸地區露營,違者將開罰5千元到1百萬元。

過去民眾喜愛在北海岸白沙灣、三芝區淺水灣等北海岸沙灘地區露營,並進行炊煮、生火行為,不過此舉容易造成破壞生態、污染環境及危害安全,因此北關處頒布預告說明民眾不准在雙北的北海岸包括沙灘在內的地方露營。

北觀處於近日發布法案預告並指出,考量觀光遊憩品質及公共安全,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2項規定,特訂定禁止事項,民眾禁止於北觀處公告管有的停車場、步道、自行車道、涼亭、廊道、草皮、景觀平台、遊客中心戶外及沙灘等場域從事炊煮、露營或生火等相關行為。否則將處新台幣5千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北觀處表示,為促進觀光發展所辦理的活動,經報北觀處核准者不在此限。而草案目前仍在預告期內,預吿期於9月6日截止。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近日頒布法案預告,要求民眾不能夠在北海岸地區露營。   圖:交通部觀光局翻攝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草案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