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宣布疫苗護照明更新,並增發可通用於美國、加拿大、日本及澳洲等國的SHC格式,但高端疫苗依然未入列。針對高端何時可被國際認可?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高端受國際認可仍在爭取當中, 主要要看高端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的結果。

指揮中心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今表示,衛生福利部於今(2022)年5月20日加入由美國為首的國際組織VCI(Vaccination Credential Initiative),故可發行 Smart Health Card(SHC)格式數位證明並取得認證,本次「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版本更新將新增核發SHC格式之數位證明功能,預計於今年7月14日上午8時完成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日起將增發SHC格式,可通用於美國、加拿大、日本及澳洲等國,每劑疫苗接種的廠牌與劑次全揭露。

因指揮中心先前曾表示,會持續爭取高端疫苗美國入境認可,但今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仍未見美國認證高端。莊人祥表示,主要針對他還是要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的結果,其他部分的各個國家也會持續爭取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