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腳步逼近,日前民眾黨推出立委高虹安出戰新竹市長,與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確定成「三腳督」,高虹安表示自己在新竹住了快一年,但可能因為素顏所以沒有被大家認出來。沈慧虹則於今(13)日受訪表示,「市民大概不會管你是不是素顏,會不會被認出來」,並強調有心比較重要。

民眾黨於日前正式宣布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高虹安透露自己已經住在新竹快一年、戶籍也在新竹,「可能因為出去買宵夜、去洗頭時都是比較素顏,所以沒有什麼人認出我」。對此,沈慧虹今天於天公壇參香接受訪問表示,新竹市民不會在意搬來多久,或有沒有素顏,重點是有沒有對新竹市有心,有沒有想讓新竹更好的決心。

她提到,新竹本來擁有許多眷村或是來上學後就留在園區就業的人,她認為,新竹人就是分享共好,「所以有心比較重要」。對於如何看待高虹安主打科技人要爭取竹科的選票一事,她也表示,新竹市其實不只有竹科,新竹市還有很多傳統產業,很多支撐園區生活的產業。

沈慧虹指出,竹科園區的建設以及爭取,她認為新竹人第一個會聯想到的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林智堅市長,並說她參與其中很清楚知道,無論是五楊高架橋往南延伸進而解決交通問題,或是竹科X園區的再設置,這都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努力。

沈慧虹直言,「講到竹科並沒有人會認為高委員有為竹科做什麼,有為新竹人做什麼,甚至任何聯想都沒有」,重點是為新竹人爭取的事情,並且落實在生活中,讓新竹人點滴在心、也感受在心,而不是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