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與民進黨分別確定由立委蔣萬安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馬參選,遲遲不正式宣布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先前因至士林兩處市場視察時,有兩位民眾黨的議員參選人黃瀞瑩和陳思宇跟隨其後發放競選小物,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事隔一個月,黃瀞瑩回應,強調自己只是跟在後面,聽聽攤商的意見,「我也沒插嘴啊」,認為其他黨的議員要來也OK。

黃瀞瑩昨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訪問時表示談及此事,黃瀞瑩回應,這講起來實在有點莫名其妙,她們掃街的行程,大概比新聞曝光的行程早兩個星期左右,她看到新聞時想說,這不是已經是上上周的事了嗎?反而覺得是不是又在炒新聞,沒想到最後還變成議會專案報告,讓她匪夷所思。

黃瀞瑩指出行程安排,提到副市長的職掌市場處以及產發局這些業務,過程中就走走看看,看看福華市場希望有什麼更好的改建。

對於行政不中立的指控,黃瀞瑩反駁,強調自己只是跟在後面,聽聽攤商的意見,「我也沒插嘴啊」。

主持人邱明玉問到,為何行程只有她和陳思宇,別的議員都不知道,也沒出現其他黨的議員,黃瀞瑩回應,「其實其他黨的議員要來也是OK」,她說,「門口就有掛一個紅色的布條,如果真的是不知道的話,可能我的消息來源有告訴我,就是攤商有告訴我。」

黃瀞瑩認為,這樣子的話最後就變成說,副市長到哪裡的行程都要通知所有的在地議員,這也變成有點尷尬的地方,有時候有些活動她們也不知道說到底去參加會不會又被做文章,或者是說副市長去了某些地方,可能他去視察可能里長有告訴他們,里長有邀請一起去,她們也會覺得猶豫,「到底能不能去呢,去了又被做文章」,所以就會有一點難和尷尬,但是她覺得很多東西,確實是因為政治的關係,變成一場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