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告別式在昨日舉行,有許多台灣人也前往東京的增上寺追悼,還有人特地帶著台灣設計師林國慶設計的「翻轉字」到安倍靈前致意。

設計師林國慶將「安倍晉三」翻轉 180 度後成了「心是台灣」,而角落旁的小字「Japan」橫著看會變「Taiwan」,「感謝」字樣則暗藏著「Taiwan thank」,處處皆藏著設計師的小巧思。

林國慶在臉書表示,安倍作為日本二戰後任期最長,領導力最強的首相,他將明確的定位-台灣是日本的朋友。安倍也曾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從 311 福島海嘯和 2018 花蓮地震兩個島國都相互鼓勵幫助。他最後寫道,安倍化為千風,我們感謝您!

林國慶表示,在東京的友人帶著他的翻轉字前往安倍靈前,貼文也受到了近千網友分享和萬多人的點讃,反應出大家對於日本安倍首相遇刺的不捨和由衷的感謝!網友對此設計皆表示讚嘆,紛紛轉發該文。

台灣設計師林國慶友人帶著翻轉字到安倍靈前致意。   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