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立委集體涉貪震驚社會,其中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因為SOGO收賄案遭台北地院依不違背職務期約賄賂罪判刑7年4月,褫奪公權3年。他12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從沒有講過「錢呢」這句話,「錢呢」嘲諷留言和哏圖對他以及時代力量進行毀滅式的攻擊,但這一詞從頭到尾都是媒體人虛構出來的。

徐永明提到,有件事情他一直放在心上,他想是時候跟大家說了。他從來沒有講過「錢呢」這句話,過去兩年,「錢呢」一詞彷彿成為了整起案件的代名詞,各種「錢呢」嘲諷留言充斥了網路社群,相關哏圖對他以及時代力量進行毀滅式的攻擊。其實「錢呢」一詞,從頭到尾,都是媒體人虛構出來的。這個詞最早出於2020年八月,媒體人黃創夏的一篇臉書發文。

徐永明指出,他想澄清相關案內證卷並沒有對他的監聽譯文,他也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一句他沒說過的話,就這樣如幽靈般糾纏他兩年,而他沒做過的事,也以期約之名,錮之以刑。他呼籲各位網友,請勿再以訛傳訛,歡迎各位網友來他的臉書留言批評指教,但請勿再以他沒說過的話來嘲諷,期盼能為理性公共對話空間來努力。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喔!錢呢?」、「金戔口尼」、「判決書可以拿出來給大家笑一笑」、「講別人的時候就拼命咆哮拼命嘲諷,被用同樣方式對待就說自己受不了,不要這麼雙標好嗎?錢呢?」、「可以先去告黃創夏,讓大家看看法院的裁判!如果『錢呢?』您沒有說過,請提出答辯上訴,套一句無間道的台詞『去跟法官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