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今 (12) 日報導,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當地時間 11 日稱讚拉美裔就像早餐炸玉米餅般獨一無二,這番言論卻引發爭議。拉美不滿,美國全國西班牙裔記者協會發推回應稱 :「我們不是炸玉米餅」。一名共和黨眾議員則嘲諷說,難怪拉丁美洲人正在逃離民主黨。

報導稱,7 月 11 日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吉兒·拜登在拉美裔非營利性倡導組織的 UnidosUS 年會上發表講話。吉兒·拜登試圖讚揚領導該機構長達 30 年的民權活動家勞爾·伊扎吉雷。

吉兒·拜登表示,鑑於了解拉美裔的多樣性,勞爾幫助幫助建立了這個組織。如同布朗克斯的雜貨店一樣與眾不同,如同邁阿密的花朵一般美麗,如同聖安東尼奧的早餐炸玉米餅般獨一無二,這就是拉美裔的優勢。

《路透社》稱,邁阿密長期以來一直是拉丁美洲移民前往美國的目的地。聖安東尼奧是美國最大的拉美裔城市之一,這座墨西哥裔美國人居多的城市十分喜愛早餐炸玉米餅,這也是當地美食的一部分。

不過美國全國西班牙裔記者協會(NAHJ)對吉兒·拜登的讚揚並不以為然。該協會在推特上發文表:「美國第一夫人及其團隊應該好地理解我們居民的複雜性,我們不是炸玉米餅,作為拉美裔,我們的傳統是由多元化的移居者、文化和飲食傳統所塑造的,不應被簡化為一種刻板印象。」

《路透社》稱,社交媒體上的保守派人士批評吉兒·拜登失言,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安迪·比格斯於推特發文表示,想知道如果一位知名的共和黨人這麼說,自由派的憤怒聽起來會是什麼樣子。難怪拉美裔正在逃離民主黨!

除此之外,《路透社》在報導中還提到,吉兒·拜登還在講話中讀錯了詞,把「bodegas」這個詞讀成了「bogedas」。在紐約,人們稱便利店為「bodegas」,這些便利店通常由多明尼加或波多黎各商人經營。

針對美國第一夫人的言論,美國全國西班牙裔記者協會發推回應稱:「我們不是炸玉米餅」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