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4/5在台灣已有4例本土個案,名醫沈政男即在臉書上分析。他認為BA.4/5於9月左右會有一波小流行,而11月時死亡恐釀破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 在全球各個已流行BA.4/5的國家都未看到死亡數增加,但他也認同台灣應該會有一小波2~3萬例的流行,死亡數不會那麼多,破萬例的情況則會盡量避免。

目前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5讓多國確診數字直線上升,因台灣已有4例國內也有亞型變異株本土個案,沈政男於臉書上分析,BA.2疫情的死亡人數,應將會超過8千,而9月後若BA.4/5掀起一波小流行,那麼到了11月死亡人數有可能破萬。

莊人祥對此表示,從目前國際上已流行變異株的死亡人數來看,並沒有增加的趨勢。他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呈緩降趨勢,但未來若有一小波流行,也不會像先前一天9萬確診例的狀況一樣,死亡數字衝到200例以上這麼多。莊人祥指出,BA.4/5會讓疫情衝一小波,可能只有2~3萬例,因此死亡人數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多,但也會盡量避免發生死亡會超過1萬例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