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日上午將戶籍遷入中壢區,正式成為桃園市民,對於國民黨今日再公布竹科管理局函文,再追論文抄襲議題,林表示,藍營持續在這個議題複製貼上,繼續抹黑、潑髒水,非選民樂見,目前台大及中華大學都表示會成立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相信審查結果會還他清白。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晚在臉書秀出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7月7日函文,內容明述「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不得將與計畫內容或成果有關之文件資料直接或間接使第三人知悉,亦不得將其內容或成果對外公開」,直指竹科打臉林智堅,「就算是著作權人也不得拿報告內容發表期刊論文」。

對此,林智堅回應,他在第一時間已經做了很多說明,國民黨持續在這個議題複製貼上,繼續抹黑、潑髒水,不會是選民所樂見的。他認為,選舉應該是大家要提出牛肉,良性競爭;他對惡意抹黑造謠者已提告,全案也已進入司法程序。

另外,林智堅指出,台大及中華大學的指導教授都已經提出聲明,澄清他的論文都是在老師的指導下,由他自己完成相關論文,現在,這兩所學校也都表示會成立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他有自信待審定委員會程序走完就會還給他一個清白。

林智堅也呼籲這段期間,請大家尊重學校的獨立性、公平、公正,「不要再透過輿論媒體的方式抹黑、潑髒水、給學校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