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選戰倒數四個多月,各政黨縣市首長人選陸續出爐,民眾黨11日確定在新竹市推派現任立委高虹安參選,各界關注高虹安是否已將戶籍遷至新竹,高虹安強調,自己在新竹住了快一年,戶籍也已在新竹。

對於大家關注的戶籍議題,高虹安在11日的記者會中自稱,她其實已現在已經住在新竹,住了快一年,戶籍也已在新竹,所以她是新竹市民這點無庸置疑,並笑稱「可能買宵夜、去洗頭時比較素顏,沒人認出我」。

高虹安表示,在成為立法委員之前,她和許多在新竹生活的年輕人一樣,是一個理工人,是一位工程師,有許多同學、朋友,都在新竹為台灣的產業、為自己的未來而打拚。因為科技產業屬性的關係,台大畢業之後就經常在新竹,進到廠房做數位轉型和工業物聯網的工作。一年多前開始,她更是深入新竹大街小巷,看到各行各業、生活百態,解決許多新竹市民朋友關心的問題。對她而言,新竹市是一座很特別的城市。

高虹安指出,新竹市的人口四十年來從24萬成長到45萬人,科學園區年產值更超過了1.5兆元。新竹市人口雖然僅占了全台灣2%,但是新竹市人民的所得稅佔全國5%,新竹市企業的營所稅,更是佔全國8.3%。由此可見,勤懇做事、努力向上,是許多新竹市民共同的堅持。

高虹安認為,新竹的孩子值得更好的教育,新竹的青年值得更好的住房,新竹的通勤通學族值得更好的交通和大眾運輸,新竹的長輩值得更好的長照社福,我們每一個新竹人都值得更好的環境、空氣、水、公共建設,和一座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