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拍板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7名黨籍首長,聯合推薦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鄭文燦受訪還稱,「我沒有要害林佳龍啦!侯友宜也沒有太強啦!」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反嗆,「你就來選阿!何必硬推別人呢?你有膽來選嗎?」

朱立倫下午現身日台交流協會,向日前遭槍擊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期間,媒體問及鄭文燦評估新北選情的說法。朱立倫猶疑一下後回應,他是不想多說鄭文燦啦,不過,鄭文燦如果覺得侯友宜不夠強的話,鄭文燦敢不敢來選新北?民進黨根本都不敢來選新北,今天好不容易硬推林佳龍,鄭文燦也不用這樣講,鄭文燦自己敢不敢選新北?

對於鄭文燦稱,選民不會為了讓朱立倫連任國民黨主席,而把票都投給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說法。朱立倫也回擊稱,侯友宜當然強、當然獲得所有市民的肯定和認同,選民會去選最優秀、值得信賴的候選人,絕對不會用選一位論文從頭抄襲到尾的候選人,更不會為了鄭文燦想當閣揆,把選票投給論文從頭抄襲到尾的候選人。

朱立倫強調,他只有一句話,國民黨從北到南推的候選人都是最優秀、最能獲得選民認同的候選人,地方選舉最重要的就是選最優秀、最實在、最認真且最誠實的候選人。

朱立倫接著又說,大家看得很清楚,今天如果鄭文燦認為侯友宜不夠強,「你就來選阿!何必硬推別人呢?你有膽來選嗎?」就是因為今天侯友宜表現好,侯友宜是最強的,民進黨才會東推一個、西推一個,最後好不容易推出林佳龍來選,鄭文燦不必講這些風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