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1日)痛批,陳時中成為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台灣人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對此,陳時中下午受訪駁斥,強調自己是政務官,沒有任期,根據長官需要來做安排,並反酸蔣萬安,「其他人自己有自主的任期,到底有沒有『稍微落跑』,要把它想清楚,我是沒有這個問題」。

陳時中下午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參選開砲台北市停滯,副市長黃珊珊批陳應該「隔行如隔山」,還沒花時間好好認識台北市?陳時中強調,自己會說「停滯太久」,這是一句充滿不捨的話啦,當一個市民對於台北市的不捨,台北市值得更好的對待、值得更多的進步,「我要來,就是要讓它進步的更多,能夠讓台北市更進步!」

被問及蔣萬安嗆是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向自己人生的座右銘就是盡責,從以前幫人家助選、輔選等任何方面,他都以盡責的心、怎樣盡市民、國民的責,至於當政務官也是義無反顧,希望能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陳時中指出,至於所謂的落跑,他所從事的職務,都是沒有任期,換句話說,並不是這一期裡要來當四年、當三年、當五年,沒有,他進到政務官體系裡是自由業,基本上是沒有任期的,而是根據長官需要、看我們能力做最恰如其分的安排,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任務到了就接下來、任務完成就離開。

話鋒一轉,陳時中也暗諷蔣萬安,「至於其他人自己有自主的任期,那到底有沒有『稍微落跑』,要把它想清楚,我是沒有這個問題」。

有媒體問到,針對目前疫情自認為做得很盡責嗎?陳時中直言,至少盡心盡力、問心無愧。

至於傳競選總幹事為立委吳思瑤、前副總統陳建仁則可能出任競總主委?陳時中表示,這些都在安排中,相信整體黨會就怎樣讓雙北最有戰力的前提下,做最恰當的安排,並稱「思瑤是應該要拜託她的啦!」

有媒體表示,陳時中臉書粉專開通沒多久,已經有「藍勾勾」?陳說,「喔,可能吧!我想」,現場媒體又問,是否喜歡陳時中的人很多?陳時中笑回,「都有吧」、「我想這都有吧」,記者追問,喜歡還是討厭陳時中的人比較多?陳則回應,「都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