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拍板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選新北市長,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11日)舉行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陳時中也將出席,但原本林佳龍也受邀,之後卻取消了行程,被外界解讀雙方心結未解。陳時中受訪強調,自己與林佳龍一點心結都沒有,以前林在交通部時,雙方合作非常愉快。

陳時中下午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由於這也是陳首度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身份參加的公開政治活動,現場擠滿大批媒體堵訪,但陳時中起初並未受訪,僅在隨扈陪同下慢慢步入會場,在場媒體則擠成一團,花籃也被撞倒。

隨後,陳時中進入休息室,場外依舊擠滿媒體,陳才再度現身,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林佳龍今天未出席,引發外界質疑雙訪仍有心結,陳時中回應,「喔,沒有!我跟佳龍兄一點心結都沒有,以前他在交通部的時候,我們也合作非常愉快,很多場合都在一起,我們是一點心結都沒有」。

現場記者追問,是否希望與林佳龍合體、拉抬雙北選情?陳時中直言,「當然希望!」

而稍早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到場受訪,被問及林佳龍今天是否因為仍有心結未解,因此沒出席?他說,沒有這回事,因為今天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評委交接,理所當然應該邀請未來要提名的候選人,相對的,明天新北市的黨部交接,也只邀請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這樣應該是最自然的,絕對沒有這種傳言,這是毫無事實、空穴來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晚發布採訪通知黨部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原本明列與會貴賓包括陳時中、林佳龍。不過,沒多久後,採通被收回,改為僅陳時中出席,活動主題也修正為「團結民進黨、市長勝選、議員全壘打」,引發外界解讀林佳龍仍有心結未解。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