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拍板確定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戰新北市長,外界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是否擔任此次新北市長的競選操盤手感到好奇,林右昌於今(11)日公開回應,他將會坐鎮基隆市,並全力輔選蔡適應順利接棒,並強調所有人一定要跳脫派系思維,他也會深度參與雙北市選戰,全黨團結。

林右昌透過臉書表示,他認為此次新北市的選戰,是20222024二合一的選戰,而且將是首都圈主戰場,呼籲大家要跳脫派系思維,才能獲得新北選民的選票。他也提到,「新北市已經不是林佳龍個人的選戰,而是包括府院黨、中生代、在地立委、議員候選人以及所有廣大支持者大家共同的戰役」。他說,根據過去經驗的教訓,如果汲汲算計在派系與個人利害時,這只會帶來民進黨的失敗,要大家跳脫派系思維,贏得勝利。

林右昌強調,「我會坐鎮基隆市,全力輔選讓蔡適應順利當選接棒。而北北基是首都生活圈,新北市與台北市的選戰,我也會全力支持並且將會深度參與」。

他也指出,會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基隆經驗」分享給台灣各縣市的民眾,讓大家了解如何將一個負債爆表、全國滿意度調查最後一名,被國民黨執政60年搞爛掉的基隆,在短短8年內脫胎換骨找回城市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