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於年末登場,民進黨選對會昨(10)日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接班人將由誰接任備受外界矚目。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多次被傳出將接任指揮官,關於接任的可能性,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清楚。

國內COVID-19疫情近期逐漸趨緩,陳時中10日被徵召加入台北市長選戰後,誰將成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接班人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之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如果成真的話,一般來說,從徵召到離開指揮中心還會有一段時間。

莊人祥表示,在陳時中離開前的這段期間,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仍然是他,並且按照規定,一級開設的指揮中心,指揮官由行政院指派,並非指揮中心內部能自行選定接班人,因此不方便多加評論。

民進黨選對會10日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陳時中也在同日成立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聲明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並感謝蔡英文主席和選對會的肯定,他將會盡力承擔。

衛福部長陳時中於臉書發文表示感謝蔡英文主席和選對會的肯定,將會責無旁貸,盡力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