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出席「2022戒菸就贏比賽」頒獎,但因今日傳民進黨選對會今(10日)擬徵召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會前受訪時針對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他有意參選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陳時中則回應,「這樣的形容不恰當」。他也在典禮致詞時自爆自己曾在戒菸時期偷抽過雪茄。

今陳時中陪同蘇貞昌出席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視察,媒體針對陳時中選台北、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選新北一事,蘇貞昌表示:「各就各位、精彩可期。」而因社會住宅並非衛福部業務範圍, 陳時中出席不少人解讀為為台北市市長選舉鋪路的起手式。對此陳時中表示,社會住宅也有長照、托育等服務,為做好相關項目,因此陪同視察。

針對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下午將宣布爭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一事, 陳時中仍未鬆口, 僅表示目前為徵召案,一切都尚未定案,待確定後再對外說明。

而下午陳時中今出席「2022戒菸就贏比賽」,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徵召參戰北市一事,陳時中表示要看決定的結果如何,至於外界關切他今日是否會前總統府?他則表示不會。而同樣是台北市市長參選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早出席南港展覽館參觀台北寵物用品展時,則對陳時中上午視察社宅預定地一事, 表示他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並重炮抨擊陳時中把防疫、選舉混為一談,並認為陳時中若要參選就該說清楚。陳時中則對此事回應「這樣的形容不恰當」。

陳時中今出席頒獎典禮致詞時, 也自爆自己曾在第一階段戒菸時期沒抽菸「但是有『偷抽雪茄』」,而後二度戒菸。就真的從6月1日抽最後一口菸至今, 都沒有抽過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