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境即將解封,悠遊卡公司於今(11)日公布,悠遊卡將支援跨境消費,今年下半年起民眾持悠遊卡前往沖繩旅遊,就可以用悠遊卡小額消費,並且以台幣扣款,省掉手續費及換匯的不便,是台灣首家可以跨境消費的儲值卡。

悠遊卡公司表示,和琉球銀行合作將悠遊卡帶出國門消費,從研發、技術串接、測試等,還需要經過雙方國家金融單位核准,歷經數年努力,其中又逢疫情影響進程,近期終於獲核准跨境支付業務,並宣布今年下半年正式啟用。

悠遊卡公司指出,跨出國門的第一步,為旅遊聖地沖繩,而在跨境業務上路後,民眾到沖繩遊玩,只要是本人年滿20歲以上持完成實名制的悠遊卡,包括已實名之一般悠遊卡、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卡、悠遊金融卡皆可使用,在日本合作店家消費,直接以新台幣結算交易,也省去換匯及手續費的麻煩與費用。

另外,悠遊卡公司表示,根據日本沖繩縣政府統計,疫情前2018年外國遊客為290.38萬人,台灣旅客佔了88.97萬人,高達三成多。隨著邊境逐漸解封,民眾將可以享受到沖繩旅遊悠遊卡跨境消費帶來的便利。

悠遊卡在沖繩也能刷,省掉手續費及換匯的不便。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悠遊卡公司今( 11 )日宣布,悠遊卡將支援跨境消費,首站進軍日本沖繩。   圖:悠遊卡公司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