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停止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交易收購案,Twitter董事長Bret Taylor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據《彭博社》報導,Twitter請來在併購案的巨頭律師事務所Wachtell、Rosen & Katz競相起訴馬斯克,最快本週提告。

Wachtell事務所當中有兩位關鍵律師,一位是William Savitt,是知名的勝訴常將,曾幫助安泰和蘇富比等公司辯護。另一位Leo Strine曾是特拉華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的前院長,擁有20年的州法院法官經驗,在2020年加入公司前,曾擔任該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而本次案件將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審理。至於Rosen & Katz,在兼併收購的訴訟表現出色而聞名。

與此同時,報導指出馬斯克聘請了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LLP這間律師事務所,同樣相當有名,曾處理過三星對蘋果專利訴訟的案件,也曾為馬斯克多起案件進行辯護。

馬斯克9日取消斥資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交易,因其認為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且對假帳戶數量有誤導性的陳述,決定終止收購。對此,Twitter董事長Bret Taylor回應,董事會仍致力於以與馬斯克商訂的價格完成交易,並照計畫採取法律行動執行合併協議,公司有信心在法院中勝訴。

Twitter董事長Bret Taylor揚言要對馬斯克提出告訴,並聘請併購案律師事務所巨頭。   圖:翻攝自Brian Soli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