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3日開始的兩岸聯合採訪活動於今(11)日落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向台灣民眾喊話,有機會多來新疆考察,「一定能找到發展空間和家鄉感。」

為期8天的「魅力新疆——海峽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由國台辦新聞局與中國記協台港澳工作部合辦,邀請30家媒體、共40名記者、台青赴新疆進行系列報導。

馬曉光表示,8天來海峽兩岸媒體攜手走進新疆、烏魯木齊、伊犁、喀什、克州,「大家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筆採取了大量的內容,向海峽兩岸展示了一個真實客觀、社會穩定、民族和諧、經濟飛速發展的新疆。」

馬曉光認為,透過實地瞭解新疆,能使兩岸互相瞭解,也期盼廣大的台商與台灣工商界朋友,有機會也能多來新疆考察投資,一定能讓台灣工商界找到巨大的發展空間,而在各民族勤勞樸實與好客下,也能找到「家鄉感覺」。

馬曉光也鼓勵台灣民眾前往新疆,「有機會多到新疆來走走看看,像我們一樣,來一趟美的享受、來一趟文化盛宴、來一趟深入的基層之旅。」

最後,馬曉光指出,相信兩岸關係的困難只是暫時的,經由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與一點一滴的交流累積,一定能走親走近走好,兩岸關係一定能有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