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俄烏戰爭衝擊,歐洲能源供應短缺,使得英國目前身陷高通膨危機,電費煤氣的漲價已讓多數家庭無法負荷。據英國《每日郵報》援引能源咨詢公司「康沃爾咨詢公司(Cornwall Insight)」的預測報道,明年 1 月,英國一般家庭一年電費可能升至 3000 多英鎊(約超過 10 萬新台幣),對此專家警告,這可能造成數百萬人陷入困境。

康沃爾咨詢公司的分析家認為,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The Office of Gasand Electricity Markets,Ofgem)將天然氣與電力價格收費上限從 3245 英鎊,在明年初將調高至 3364 英鎊。據了解,該公司最新預測與先前的預測相比,相關數據顯示出漲幅大大增加。

《每日郵報》指出,專家預計這樣的價格高漲可能「使數百萬人陷入貧困」,英國政府應該提供一般家庭更多幫助以度過「災難性冬季」。報導更透露,新的預測結果很悲觀,並將對本來就面臨物價飛漲的家庭帶來更多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