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此波疫情擴大,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9日宣布,11日至18日,暫停所有從事工商業場所的運作,包含賭場封閉等。澳門政府還宣布,今(10日)早9時至17日下午6時將分別進行第7至第10輪全民核酸檢測。

澳門8日新增71例新冠肺炎陽性個案,自6月中累計已達566例確診個案及1,055例無症狀感染者。澳門政府宣布,11日至18日,暫停所有從事工商業場所的運作。

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若有應關閉的公司不關閉,或有市民不按照指示非必要外出,並非購買維生必要物資,如:去公園運動,將有刑事後果。

澳門員警總局局長梁文昌指出,將會設置路障,員警在路上巡邏時也會攔查市民,了解其外出目的,此外,若未配戴合格口罩將視為違法。

而早在7日,澳門就傳出即將封城,但當時澳門民防行動中心澄清,稱現階段暫無計畫,強調政府將持續關注市面上生活物資、鮮活食品供應量是否充足,民眾無需搶購食品,也不必過量囤積。

當時澳門民防行動中心還強調,切勿故意編造並傳播任何虛假資訊。不過隔兩天馬上打臉自己,宣布封城相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