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鬆口願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預計黨中央將在10日拍板定案。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 9 )日表示,「新北不是收破爛的,台北不要的,我們也不要」。前侯友宜市長秘書、三蘆區議員候選人吳訓孝也在臉書表示,「台中不要的,我們也不要」。

外傳林佳龍接受黨主席蔡英文多次溝通後,不再堅持選台北、轉戰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今(9)早在臉書貼出「大台北盆地」的照片並表示,「就城市治理、跨域治理而言,首都治理圈,不能只有台北,也該加重新北的角色及功能」,還說「大台北首都圈願景的 12 門課要從 Taipei Plus台北+發展為New Taipei Plus/新台北+、Greater Taipei plus/大台北+」。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在臉書發文批評,「林佳龍就是汲汲營營的政客」,並表示林對新北其實毫無熱忱,但為了選後龐大的政治利益,還是會放下尊嚴、顧不得丟臉、不情願的參選新北市長。

葉元之也砲轟,「新北市民不是收破爛的,台北不要的,我們也不要」,討不到台北市才來選新北,根本是把新北市民當備胎。他也表示,林佳龍選新北市已經失去正當性、直接出局。

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秘書、國民黨三重蘆洲區議員參選人吳訓孝也在臉書發文狠酸,「大家注意:昨天說了十幾次不選新北市的林佳龍決定參選了」。

吳訓孝連帶猛酸民進黨高層,「上次有個對神明發誓不選的也出來選了」,林佳龍只是說謊也還好,等下花媽(指監察院長陳菊)會出來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吳訓孝也提到林佳龍的台北+的 12 堂課,「還沒上完就中離下課了」,子弟兵卓冠廷說林沒有準備好也沒關係,「因為一直都沒準備」。「反正林佳龍就是沒有桃園、台北可以選,才來新北市」,吳訓孝也引用衛福部長陳時中對疫苗進口金句,「晚了,我們就不要了」,台中不要的,新北也不想要。

葉元之批評林佳龍的政客嘴臉,參選新北前說「沒淵源」,要爭取新北市長就說「出生地在萬華、橫跨雙北」。吳訓孝也表示,聽到這句話「這種參選標準我真的傻爆眼」。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說,「政黨不可用選舉把新北當籌碼,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

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秘書、國民黨三重蘆洲區議員參選人吳訓孝也在臉書狠酸林佳龍。   圖:擷自吳訓孝臉書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痛批林佳龍政客嘴臉。   圖:擷自葉元之臉書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痛批林佳龍,「新北不是收破爛的」。   圖:擷自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