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8 日在奈良遇刺身亡,警方隨即在現場逮捕兇手山上徹也,《NHK》今( 9 )日報導稱,嫌犯供殺機是認為安倍與某個特定團體有關,他母親在該團體捐獻大量金錢、家庭分崩離析,才遷怒安倍引發殺機。

《NHK》報導稱,根據日本警方表示,嫌犯的動機並不是因政治理念的問題,而是因為對某個團體懷恨在心,而他認為安倍與那個團體的關係相當密切。

警方表示,嫌犯在談論該團體時提到,「母親迷信這個團體,並投入了大量資金,讓他的家庭生活分崩離析、一團混亂」。

日本網站《OFLNEWS》則指出,嫌犯所提到的組織是一個「宗教團體」。並提到嫌犯供稱當時是想暗殺一名宗教團體的成員,但因為難度太高而作罷,轉而槍擊安倍,想引發社會事件。

PPT 網友也找到,「天理教」會長在 Instagram 發布悼念安倍的文章,還貼出兩人的黑白合照。但沒有其他資訊可以證實與天理教有關。

目前日本警方也還未證實嫌犯指稱的團體的相關訊息。

「天理教」會長在 Instagram 發布悼念安倍的文章,還貼出兩人的黑白合照。   圖:翻攝自 Instagram

網友指出,天理會會長曾與安倍晉三合照。日媒指出的嫌犯仇視的宗教團體與其有關。   圖:翻攝自天理教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