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去年飼養犬貓的數量達295萬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8)日表示,2個月內會將原本《動保法》中的「寵物專章」相關規定訂得更完善,並會比照家暴專線,成立「1959」的寵物24小時救援專線,待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後,亦將成立動保司來管理動物福利等。

隨著國內犬貓數量上升,該如何保障寵物也成為重要的課題,陳吉仲今日出席「2022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時表示,農委會明年將升格為農業部,除了寵物管理科外,將成立動保司,各地方政府也會有相關單位配合,攸關寵物、動物福利等能更快解決。

而農委會原先規劃要訂寵物專法,陳吉仲指出,考量專法訂定可能會過於複雜,目前會再重新訂定《動保法》的寵物專章,2個月內就會完成並送交立法院審查,包括寵物用品、寵物食品及寵物喪禮等都會納管。

由於虐待寵物的事件頻傳,陳吉仲也表示,將比照家暴專線,成立「1959」的寵物救援24小時專線。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則補充,該專線還需要地方配合,希望在今年年底前上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   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 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