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市發表演講時,現場傳出兩聲槍擊聲,安倍中槍倒地流血不起。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衷心祈福,希望他能撐過難關。

根據日本NHK報導,安倍晉三8日上午於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站附近發表演說,現場突然傳出槍響,安被倒地流血,日本警方指出,安倍似乎是被霰彈槍從背後擊中左胸,目前失去意識,心跳停止,仍在搶救中。

在安倍被槍擊後,日本警方隨即趕到現場,並逮捕到涉嫌槍擊的男子,為奈良當地的40歲男子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警方也查獲到行兇槍枝,並隨即將其移送至奈良西警察局。

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事發時正在山形縣進行參議院選舉有關活動,與其同行的人士指透露「正在收集有關訊息,考慮如何應對此事。」另據《朝日新聞》報道,岸田文雄將返回東京,取消競選活動。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曾在2006年至2007年間和2012年至2020年間兩度擔任首相。

黃偉哲在臉書寫道,之前安倍晉三曾說「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每個台灣人都記得安倍先生對台灣的關心,希望他能撐過難關,我們台灣人衷心為他祈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衷心祈福,希望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能撐過難關。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