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學分科測驗將於7月11、12日兩天舉行,因應防疫,不開放家長陪考;新北市有3所學校考場周邊紅線開放供家長臨停接送,新北市交通局已通告公車業者加密發車班次,請考生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考場。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專員楊展昀表示,考量有些考生不熟悉考場路況或防疫措施,需要接送,經會同警察局評估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後,這次除了板橋區的板橋高中、華僑高中等2所考場之外,新莊區新莊高中的中平路、三重區新北高中的三信路,以及中和區錦和高中的錦和路等3所考場周邊部分路段的紅線開放臨時停車,人行道則開放機慢車臨時停車,以斜向停放一列為限,並應保持1.8公尺以上人行空間;交通局長鍾鳴時提醒,在路口10公尺內、公車站、消防栓及有妨礙他人、車通行處所仍禁止停車。

鍾鳴時表示,此次大學分科測驗不開放家長陪考且考生須全程戴口罩,上述各考場均臨近捷運站或公車站,考生與家屬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考場;另家長於臨停接送時仍應注意保持社交距離與遵守相關規定,警方也將加強取締違規,維護考場周邊交通安全與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