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未來要接裝更多新型戰機和高教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此前就針對岡山基地要新建的簡易機棚提出質疑,憂心防護力不足,對飛機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今(8)日馬文君再度在臉書上表示,崗山基地要新建的簡易機棚根本不能讓勇鷹號高教機遮風擋雨,指出政府漠視環境防護的重要性,未來可預見勇鷹號高教機的妥善率極低,相對失事率極高。

馬文君指出,崗山基地預算編了 39.46 億,重要的飛機停放,只有簡易機棚就編了 4,800 萬,簡易機棚內停放 AT-3 教練機就是岡山基地的現況照片。

馬文君表示,後續要新建的簡易機棚也是這種高 7M、寬 15M、長 18M,但勇鷹號高教機的翼寬 10M、長 15M,比 AT-3 大很多,質疑這樣的簡易機棚如何遮陽擋雨?

馬文君近一步指出,勇鷹號機上配置的數位化電戰設備,電腦控制系統根本無法得到防護,AT-3 是機械式操作與勇鷹號數位電子操控是相差 40 年完全不同的機種,如此漠視環境防護的重要性,可以預見將來勇鷹號高教機的妥善率一定很低,相對失事率也會高。

馬文君補充,1 架勇鷹號高教機價格 10.5 億,簡易機棚 1 座 300 萬,尺寸又小且除了頂蓋外,其實跟露天停放沒有什麼差別。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質疑,岡山基地要新建的簡易機棚如何讓勇鷹號高教機遮陽擋雨,指出政府漠視環境防護的重要性,未來勢必看見勇鷹號高教機妥善率一定很低,相對失事率也會高。   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