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科技巨頭三星在2019年發表Galaxy Fold系列手機後,接下來將投入更多精力設計、開發折疊手機。為了搶佔折疊手機的市場,三星決定降低年度旗艦機Galaxy S系列手機發展比重,甚至取消Galaxy Note系列手機的生產。

三星2019年發表Galaxy Fold系列手機後,陸續在2020年、去年推出Galaxy Z系列手機。根據韓媒《韓國時報》報導,三星準備在8月推出Galaxy Z Fold 4折疊手機,並表示接下來會減少Galaxy S系列及Galaxy A系列手機的銷售,將著重在折疊手機的開發與設計。

因應現在市場的需求,三星認為需要擴大折疊手機市場的佈局,減少其他系列手機的銷售額。三星透過此規劃,希望在蘋果推出折疊手機前,爭取更多市場中的佔比,提升三星在手機市場中競爭力。

市面上除了三星的折疊手機,其他廠牌也陸續加入折疊手機的市場。SONY、華為、小米都在去年推出折疊手機,而蘋果的折疊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推出。